2019自然指数排行榜发布,华理表现亮眼

620日,自然出版集团公布了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19 annual tables),我校在排行榜中表现亮眼,全球机构排名第108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列第22位,在上海高校中位列第3位;相比2018自然指数排行榜,我校全球排名上升39位,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上升3位。

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本年度还首次推出经过归一化计算的大学科研机构榜单。归一化计算让不同规模的机构能在同一基础上进行比较。在归一化计算的大学科研机构榜单中,我校位列全球100位。

自然出版集团于201411月首次发布自然指数,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2019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排名(TOP25)

 

2019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官网地址:https://www.natureindex.com/annual-tables/2019/institution/academic/all

 

2018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官网地址:https://www.natureindex.com/annual-tables/2018/institution/academic/all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