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规划处一行赴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调研

  1128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带队赴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调研。宝钢股份副总经理、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军,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低碳冶金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毛晓明会见了赵玲一行。

  吴军对赵玲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华理长期以来对宝钢股份的支持表示感谢。赵玲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希望双方以国家需求为牵引,聚焦碳中和、新材料等关键领域,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高质量、深层次合作。中央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孙中渠围绕科技管理架构、海内外合作、技术创新体系等介绍了中央研究院情况。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介绍了我校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的方案以及钢铁碳中和实施路径探析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碳中和等关键领域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吴军表示中央研究院正在打造自主、开放、引领性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双方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企业出题、高校解题的模式,在减污降碳、新材料、流程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低碳冶金创新中心副主任、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韩斌,基础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主任吕超,能源与环境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咸伟,科研管理部科研管理师卢正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钧、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