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发改委一行来校开展产教融合基地评选调研工作

  1110日上午,奉贤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邱平、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沈军、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主任胡晶焱等一行17人来我校开展2022年度奉贤区产教融合基地评选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调研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三楼至善书苑举行,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李剑首先代表学校对邱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奉贤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晶焱代表调研一行介绍了此次实地调研背景。今年8月,奉贤区发改委下发《关于申报产教融合基地培育名单的通知》,奉贤区各相关高校、企业纷纷组织申报。此次调研一行,由区发改委牵头,联合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科委、区经委、区政务服务办及上咨集团创新事业部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对申报单位开展联合初审评选工作。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琴从建设基础与发展优势、建设思路与发展愿景、实施规划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的申报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申报方案,大数据资源平台、“一网通办”平台作用发挥,产学研政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

  邱平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奉贤区各项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对学校此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申报方案表示肯定。她指出,目前奉贤区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已从政策研究阶段迈向实务工作阶段,华理要紧密结合奉贤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优势学科与奉贤区产业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剑总结强调,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有着明显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在产教融合方面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奉贤区大力支持学校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作。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精准对接国家、上海市及奉贤区先导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学科优势、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奉贤经济和社会发展。

  调研会前,邱平一行参观了我校奉贤校区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东方美谷生物检测联合实验室等。

  校长办公室主任柴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副院长邵旭升,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庄启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武亚珍、信息办副主任房一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文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磊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