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赴社会学院调研重点领域急需学科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科布局,推进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相关工作,4月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一行前往社会学院调研,了解社会学院关于交叉学科布局建设工作。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副院长陈丰、刘晓亮共同参加调研会议。

何雪松介绍了目前社会学院现有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交叉学科国家安全学”前期建设基础情况。陈丰、刘晓亮分别就国内高校“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建设前期调研情况,我校前期在“国家安全学”领域开展的工作,未来学科建设方向与师资队伍构建,以及建设中存在的难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剑结合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以及交叉学科布局等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建议双方加强交流,积极开展校内外交叉学科建设的调研,学科进一步凝练方向,共同细化方案。

会上,双方还就关心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授权新增申报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