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4月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体赴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雄壮的国歌声中,支部成员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用肃立默哀的方式向英雄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在支部书记李剑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尾厅(仰望)”8个部分

“当年的革命先烈们,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奋斗牺牲,他们视死如归、不怕牺牲、充满乐观的革命精神让人由衷钦佩。”在秋瑾烈士图像前,李剑引导支部成员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支部成员在了解了龙华二十四烈士等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后,对于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深为感动和钦佩。


最后,大家来到纪念雕塑、碑林区前,纷纷表示虽然烈士们已经离开,但烈士们的精神永存,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要努力学习和传承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而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