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3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李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说明和《建议》全文。随后,周彦波同志指出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武亚珍同志结合科技部王志刚部长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分享了对“科技自立自强”精神的个人学习体悟,她指出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要充分认识到只有科技自立自强才能实现国家经济的自立自强,才能逐步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支部成员纷纷从《建议》内容出发,结合相关评论员系列评论和切身工作生活实际经验,分析分享了对“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安全”等重点词汇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李剑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支部成员表示在此次学习后,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为学校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