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部署推进会

1010日下午,我校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辛忠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主持。

辛忠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本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申报工作进入最后的实战阶段,对此项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在思想上充分重视,精心组织,全面细致研究申报文件精神,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合,积极组织申报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充分挖掘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精心梳理核心成果,学院、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做好此次申报工作。三是要有危机意识,本轮申报各高校都在充分准备,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做好面临多方竞争的准备,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及侥幸心理。四是要认真做好申报内容的撰写工作,突出优势,彰显特色,精心打磨材料;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各学位点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武亚珍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及后续推进安排,以及2020版《简况表》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阐述。李剑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通力配合、共同努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位授权点申报有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