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专项评估工作
所有参评学位点均合格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及《关于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分别公布了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抽评结果和2019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均合格。

在2019年教育部组织的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中,我校生物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外国语言文学3个学位点参评,评估结果均为合格,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

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自2016年启动,历时4年,2016年至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8年至2019年为合格评估报送及迎接抽评阶段。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组织全校54个学位授权点全面梳理、填报相关评估材料,邀请校外专家对评估材料进行审查指导,并与相关学院反复核准、修改评估材料,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准确,有据可查,确保评估与报送工作落到实处。社会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数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6个学位授权点被教育部抽评,被抽评学科复评顺利。最终,我校54个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

据悉,专项评估针对的是获得授权刚满4年且未调整的“新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则针对高校所有学位授权点。2019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通过评审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全国2251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合格”,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抽评结果为“不合格”的撤销其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