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评审会

   10月18日下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评审会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栋、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李文锋、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王张琦担任外校评审专家。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刘涛主持,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副处长周彦波出席评审会。

   会上,李剑介绍了学位点自我评估与合格评估材料填报工作的开展情况。评审专家对全校54个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进行了形式与内容审查。专家组经过认真审查与充分讨论,对“总结报告”和“基础数据信息表”部分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就合格评估材料抽查重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我校共有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2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领域)参加合格评估工作。实评工作自2016年11月启动至今,各学位授权点在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指导下完成了组织材料、校内预评估、同行专家进校评审会议等工作,先后有160余名来自兄弟院校的同行专家和相关企业的行业专家受邀来校参加现场考察与评审会议。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学位授权点情况,指出学位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诊断性评议意见。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