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轩福贞一行调研机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副校长轩福贞一行调研机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425日上午,副校长轩福贞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就清洁能源技术与装备一流学科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人事处副处长周晓梅出席调研会。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项延训、副院长(主持工作)惠虎、院长助理张显程、平台负责人涂善东以及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惠虎汇报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着重从组织机制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的举措。张显程介绍了平台重大仪器的进展情况。安琦教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引导项目的建设情况。

轩福贞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对国家发展战略有重大影响的优势学科进行重点建设,要扎根祖国大地,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构建结构合理、优势明显、成果突出的学科体系。就机动学院的发展,轩福贞提出了4点建议:一要以人才培养为主,全面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加强科研与教学的融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二要推进学院在智能感知与诊断研究方向的发展,牵头人工智能一级学科的设立。三要积极参与军民融合科研项目,参与重大装备、国防装备的技术研发。四要着力推进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加强高水平、实质性和可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轩福贞希望机动学院领导班子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共同努力、把握机遇,推动学科重大项目建设与一流成果的产出。

与会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涂善东教授指出,学科建设要以人为本,重点支持青年人才,激发创造活力,汇聚一切积极因素,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其他与会人员也就人才引进力度、学科方向凝练、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