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参加“青年大学习”联合组织生活


   5月25日下午,团委党支部、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和机关各党支部代表参加观摩了联合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由团委党支部书记何希主持。

    学习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通过“网红教师”徐川的视频公开课《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微党课。短短15分钟的视频用清新简洁、有趣有料的话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

    在微党课学习之后,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魏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李永生、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周彦波分别作主题发言,3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体会,围绕本职工作和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魏星以“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是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作为高校团干部,带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以坚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己任,夯实基础工作,带领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是最根本的培养目标。同时,他以团委“励志团校”为例,对我校“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的思考与在场同志做了交流。李永生以“搭建互利共赢合作平台,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主题,从新时代对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出发,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紧密围绕国家育人主线、围绕学校发展布局,在加强国际联合培养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视野,以及致力向国际传播中国文化、华理文化等方面作出思考和努力。周彦波以“统筹谋划,蓝图可望——立足新时代建设一流学科”为主题,从组织支部开展党中央与国家重点文件精神的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结合本职工作,稳步推进学科平台建设,统筹学校资金使用效益,构建数据分析评估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完成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徐文方在最后的总结时认为,通过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各支部党员同志提供了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身边同志深入、持久、刻苦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力戒形式主义,要带着问题学,将学习内容贯穿到工作中,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追求卓越,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