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党课


32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前往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音乐党课。

“音乐党课”分别由一大会址纪念馆张黎明馆长、焦裕禄干部学院李瑞军教授、上海欧美同学会朱玲玲副会长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青年编剧陆驾云、钱仁平教授作主讲嘉宾。张黎明馆长以他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新一代领导集体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情形。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13亿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在音乐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亲切生动、简练深刻,气势非凡。在沉郁顿挫的大提琴如泣如诉,旋律顺着追思的情绪展开,通过上梁彬歌唱家的歌声中了解了焦裕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朱玲玲以留学报国的讲述中,学习了先进知识分子的进步事迹。最后,学科与专业规划处的党员同志们在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激动地与参演歌唱家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党课圆满结束。

 学科与专业规划处的党员同志们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及原创音乐,重新学习党的性质和宗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党的辉煌业绩,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的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