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章程教代会和青年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9月1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钱锋副校长主持。学校教代会和 青年教师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钱锋指出,大学章程对于实现“依法治校”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当前各所高校的中心任务。大学章程的制定需要做到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在宏观上要具有前瞻性,在微观上要具有可行性。为此,他希望与会人员依据我校发展实际情况,就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积极探讨,畅所欲言。
      发展规划处周玲处长从大学章程的制定过程、主要依据和核心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章程制定工作的整体情况。她希望通过民主座谈的方式广泛征求教职员工对我校章程制定工作的意见。
      会上,来自艺术学院、机动学院、化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等24个单位的教师代表和机关职工代表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大家认为,目前章程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较为全面,逻辑清晰,而关于条例细则仍需继续斟酌,在体现华理特色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最后,钱锋对下阶段章程制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大学章程的制定需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二是在修改中要进一步突出华理特色;三是希望能按计划于2014年完成我校章程的制定工作,并上报教育部核准。
      据悉,今后我校还将组织召开包括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完善《华东理工大学章程》。

网页发布时间: 201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