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现场推进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的精神,推动我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117日上午,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现场推进会。本次会议围绕双一流五大建设任务,结合学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和2019年建设规划,共同探讨如何突出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轩福贞、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以及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主持。

  本次现场推进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安排参会人员现场考察“精准化学与分子工程”一流学科平台,共同参观学习了化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与成效。


  第二部分为大会交流:复旦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李富友教授分享了复旦大学化学学科建设的现状、进展和成效,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龙亿涛院长、社会学院何雪松院长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孙玉柱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化学、社会学和资环学院的学科建设进展、已有成果与面临的问题。


  轩福贞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的精神,清晰认识到国内、国际的严峻形势,加快落实陈宝生部长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又快又好的期望与要求。围绕这一目标,希望各学科落实人、事、物三个方面的建设: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做好高端人才引培;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按照规划完成重大仪器设备购置,推进一流学科平台建设。希望各学科重点对标建设目标和节点要求,及时总结、深度研讨,以切实推动学科建设取得实效。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