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2023512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上海市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活动,旨在通过寻访上海城市发展历程及现场,增强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加深对人民城市建设的理解,提升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党支部书记武亚珍向各位党员详细介绍了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历史背景、详细过程和重要意义。她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它根植于党的历史观和实践观,充分体现了“人民是历史创造者”这个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观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充分表明了走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坚定追求。

  支部成员在边走边学中,徒步游览了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一边聆听“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内容,一边现场近距离观察滨江公共空间建设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常态。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支部成员们充分加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开拓了个人视野,直击现场深入体悟人民城市精神,切实树立起人民城市理念,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