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解读防疫政策

11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专题组织学习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有关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武亚珍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出席。

会上,武亚珍领学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有关情况。她指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实施“乙类乙管”,是党和国家综合评估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我国防控工作等基础上做出的防控策略调整,各位党员要正确看待抗疫形势,提振信心,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有关情况的主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逐一分享了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者,树立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在科学精准防控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李剑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持续优化落实了相关措施,实施了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党员同志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立场,勇担政治责任;其次,要加强传染病预防、疫情控制措施等在内的各类学习,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科学认识和准确理解;最后,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站好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切实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