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110日中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李剑带队前往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之双创人才培养”联合组织生活。

两支部首先来到研究生楼704教室,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成员分别体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项目之一——华东理工大学VR实验室。该项目将VR技术用于教学实训,利用计算机模拟生成三维空间的虚拟环境,向使用者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信号反馈,解决了化工领域中传统实验方式危险性高、重复成本高、场地限制大等问题,让体验者在安全的环境下体验危险系数高、有毒有害、易燃易爆、高温高压等危险系数较高的实验操作,得到身临其境的多感官融合体验。



随后,两支部在701会议室就学校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展开交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司忠业表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多项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点工作,双创中心会持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重点推进学科交叉、校企合作、本研互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优秀人才,培育优秀学生团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助推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李剑表示,一流党建为一流学科发展指引方向,也为一流学科的发展提供战斗力与执行力,联合组织生活是非常好的平台与桥梁,为两支部党员提供了充分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党员同志们后期将学习内容与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强合作、多思考、做实事、出实效,从而更好的促进学科建设与双创教育相结合,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