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学术型学位授权点申报筹备工作会议

 1127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位授权点新增筹备工作会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辛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彦波、学位办主任刘涛、各相关学院院长及学位点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主持。

    此次,我校共有11个学位点提出申报升级。其中,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 ,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各学位点负责人对标申报基本条件,分别从目前学科条件基础、外部调研情况、具体申报方案三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学位点在申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优势及问题。

    辛忠对后续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表示,申报新增学位授权点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应与国家战略需求、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相符合。此次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要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五个必争”,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尽快完成材料准备与专家论证,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