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1028上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学习共产党员钟扬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主题纪录片《寻找钟扬》。影片以钟扬教授身边人的讲述与回忆,还原了他执着为祖国科研事业奔波劳碌、为培养下一代研究人才不懈努力的真实生活。随后,李剑补充了他所了解的钟扬,讲述了钟扬在青藏高原半生跋涉奉献的先进事迹。李剑着重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钟扬长期与高原反应作斗争,不知疲倦地与时间赛跑,是因为他时刻秉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教师、作为科研者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必须学习钟扬坚韧执着、务实求索的精神,不忘初心,忠于理想,付诸行动,追索坚持。





感人的事迹催人泪下,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为钟扬教授的奋斗信念与奉献精神所折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钟扬的敬业奉献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埋头苦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