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态调整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5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的学科结构和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29个。

此次我校获准撤销的4个二级学科分别是: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国近现代史、海洋生物学4个二级学科;获准新增生物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为激发办学活力,优化学校学科结构与布局,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在大量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于2018年编制了《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型学位授权点分析报告》,详细分析了学校各层次学科的师资队伍、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质量等相关情况,总结出各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整改建议。后结合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建议,提出具体撤销与新增的动态调整方案上报。日前,学校继续积极布局国家安全、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为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经济与社会需求、完善学科结构夯实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