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2019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8个学科进榜

近日,国际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机构QS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榜单,学科排名总体表现平稳。本次排名评估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高校,横跨5大学科群和48个学科,中国大陆76所高校的651个学科进入榜单。

我校化学工程位列全球前200名,化学、材料科学、药学与药理学三个学科位列全球前250名,环境科学、生物科学、机械和航空制造工程位列全球前500名,物理学和天文学首次进榜。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通过“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不断提升学科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主要从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引用量、平均学术产出及影响力四个指标来衡量各学科的专业度和学科教学质量。



我校学科入围QS2019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情况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