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前往法学院调研

1121日上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李剑一行前往法学院调研,了解法学院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等相关工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副院长董溯战,院办主任王义坤、科研秘书郑依彤参加了调研会议。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周彦波、王婷婷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张昱首先介绍了法学院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现状。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加快了学科发展的步伐,结合2020年拟申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目标,张昱梳理了当前学科发展的主要短板集中在师资规模、职称结构等方面。学院建议学校统筹规划对不同学科的支持计划,在人才选聘、建立交叉研究平台等方面给予文科类学科更大的支持,促进学科持续发展。

李剑提到,法学院在高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可以将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充分运用学校各项人才引进的政策,促进学科师资队伍发展;同时也建议法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在校内外充分开拓资源,提升学科的综合竞争力,争取在一到两个研究方向上做出特色和亮点。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