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文明之根”溯“上海之源” ——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学习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1115日下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被誉为上海之根、海派之源的广富林文化遗址。

  文化遗址记载人类文明的进步,见证城市的兴起与发展,是城市走向未来的精神家园。广富林文化遗址是目前经考古发现的上海29处遗址中包含内容最丰富、最具保护与开发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其见证了四五千年前至今的古文化变革。所有党员共同参观了最具特色的广富林文化展览馆,设置于水下的展览空间让人踏入地下、走向远古。大家在时光隧道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学习了上海从原始走向现代、从农耕文明走向商业文明的历史发展进程,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飞速发展与伟大成就。

  历史是最真实的镜子,也让我们回到源头、回到初心。参加此次支部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探寻上海城市发展的足迹,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上海改革开放后的辉煌成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与决心。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在思考规划未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坚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国际一流高校的更高标准,加快推动我校整体竞争力获得更大进步与提升。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