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前往化工学院调研

  1012日上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副处长周彦波一行赴化工学院调研,研讨“绿色化工与安全”一流学科(群)平台与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体系等相关工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副院长方波、刘殿华等参加调研会议。

  朱学栋汇报了化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绿色化工与安全学科平台建设工作规划与进展,提到了化工学科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方波提到,化工学科在学科方向布局和人才引进方面存在困境,希望学校能在顶层设计上逐步规划重点支持。刘殿华建议,在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根据不同学科的内涵属性开展分类评价,比如针对化工学科能够增加对工业化项目、产业化成果方面的评价指标。

  李剑总结,此次调研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学院的反馈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化工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建设进展,也对未来学科规划的制定和布局的方向提出很好的建议。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