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918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各分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主持。

会上,李剑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材料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前期开展的自评估工作背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材料填报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李剑提到,合格评估涉及学位授权点多、时间跨度长、工作头绪繁杂,更加要求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评估与报送工作落到实处;各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须肩负责任,在突出学位点特色与优势的同时,务必保证填报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据可查。最后,周彦波副处长希望各学院对照国务院学位办2017年公布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增强危机意识,有的放矢的推进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

据悉,此次我校共有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2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领域)参加合格评估工作。合格评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等4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考察评价各授权点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以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为主,分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其中,自我评估阶段的截止时间为201810月,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阶段截止时间为201910月。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