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峰学科”建设绩效评审会


学校召开“高峰学科”建设绩效评审会


410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高峰学科”建设绩效评审会。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陆小华教授,以及我校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校长曲景平、副校长轩福贞、龙亿涛教授、李春忠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轩福贞主持,曲景平发表讲话,“高峰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第一阶段建设的10个团队负责人共同参会。

  

    轩福贞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峰学科”建设的整体概况,10个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其在第一阶段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就每个团队的绩效产出情况进行排序打分,并为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曲景平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建设绩效评审会开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统筹谋‘化’,决战2018”的关键节点上,通过汇报交流,达到了“启迪智慧、以评促建”的效果。他要求“高峰学科”建设要进一步聚焦到“一流学科”建设上,进一步凝练特色与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出经验,成为引领全校的标杆。同时,他还强调,要加强学科团队合作,继续发扬华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宽广的世界眼光,凝心聚力,更好地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作为我校优势学科,2015年入选上海市Ⅰ类“高峰学科”建设,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获评A+。目前,共有“复杂化工过程系统集成与优化”等10个方向(团队)参加“高峰学科”的第一阶段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19